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公車友善心運動 北市表揚150名優良駕駛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公車友善心運動」在臺北市政府交通局、臺北市公共運輸處、臺北市公車聯營管理委員會與財團法人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的共同推動下,21日於中油大樓國光廳舉行優良駕駛頒獎典禮。
此活動已邁入第十三年,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期間,駕駛身處第一線,除做好平時須注意的行車安全及防疫自我管理,還得提醒乘客搭乘公車務必戴口罩,另亦針對乘客接觸較頻繁之公車車廂內及公車場站進行消毒,駕駛們為守護民眾的健康與安全,積極配合各項防疫工作。頒獎典禮現場由臺北市政府副市長黃珊珊頒獎予本屆150名優良駕駛,向這段期間辛苦付出的駕駛表達感謝,並表揚用心服務的優良駕駛。

109年公車友善心運動「運轉為您,齊心防疫」優良駕駛頒獎典禮特別表揚參與防疫工作表現優良的駕駛,其中獲獎的駕駛中有50位為防疫駕駛。另本屆頒獎典禮當中獲獎的三位人氣駕駛分別為三重客運郭仁偉駕駛、大南汽車陳信義駕駛及淡水客運陳建瑋駕駛,在公車友善心運動「人氣駕駛票選活動」中由民眾在Facebook粉絲專頁按讚高票選出。郭仁偉駕駛行車服務期間,注意到一名爺爺自行上車,主動關心其目的地,因爺爺回答模糊而發現疑似走失,郭駕駛安撫爺爺就坐並主動聯繫警察,請警方協助爺爺回家;陳信義駕駛協助輪椅乘客上車後,發現該名輪椅乘客忘記攜帶口罩,還暖心提供自己的備用口罩予乘客使用,以確保乘客及車內其他乘客的健康;陳建瑋駕駛停靠站區時,留意到一名欲乘車行動不便的奶奶,主動起身攙扶奶奶上車至座位安穩就坐後,才緩緩啟動車輛行駛,提供乘客安全友善的乘車環境。三位駕駛員因積極配合防疫工作、熱心服務長者及輪椅乘客等各項暖心舉動,讓民眾大力讚賞,因而高票當選人氣駕駛。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