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全台最大食農教育野餐派對 家人共參推愛與健康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與未來親子學習平台共同舉辦的「2020未來親子野餐日」,21日於新北大都會公園歡樂開「玩」,現場串聯歡樂食育秀、親子食育課及食育嘉年華三大主軸,共有21個闖關攤位、親子手作課、安心小農市集以及不間斷的舞台表演,約6,000名親子參與,一起選餐、備餐及共享,度過溫馨野餐時光。

謝政達副市長表示,新北市人口達402萬,而因應未來高齡化、多元化、少子化之社會型態,家庭型態也更多元,今年除邀請親子野餐,也首度邀請多元類型家庭代表共同野餐,展現新北市「正向互動展關懷,用心陪伴就是愛」之核心價值。此外新北市也重視食農教育的推動,感謝遠見未來親子學習平台連續六年舉辦未來親子野餐日,且長期關注食農教育,希望透過合辦本活動,帶給親子營養攝取、友善土地的觀念。

現場以「食育」為主題,從舞台內容、攤位闖關、DIY手作課等,皆在傳達飲食教育,是一場寓教於樂的「知識型野餐」,讓孩子享受「玩樂」還能培養食育素養。現場也安排在地小農市集,讓大小朋友一起認識新北在地優質農業,認識當季、當地的食材,更透過動手野餐,享受在地、健康、安全的餐點。

舞台活動也相當精采,有「泡泡哥哥」帶領孩子們一起動感唱跳;還有營養師進行「十大食陷阱」的觀念講解;以及張爸爸故事屋、蘋果劇團、如果劇團帶來演出,親子們一邊野餐一邊看兒童劇,而新北大都會公園擁有自然河岸景觀、廣大草皮可跑跳,還有趣味好玩遊樂設施,孩子們玩得不亦樂乎!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