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北頒58個身障就業促進獎項 成果靜態展至11/28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勞工局今(23)日在板橋車站B1廣場舉辦「109年度身心障礙就業促進成果展暨頒獎典禮」,局長陳瑞嘉頒獎表揚進用身障員工績優單位、友善進用企業、職業重建暨庇護性就業服務單位、身障職訓團體、績優職業重建人員及優良視障按摩院等,獎項總計6類,共有58單位/得獎者。感謝獲獎單位協助身障者順利進入職場發揮長才。嘉許企業願意進用身障者。
陳瑞嘉表示,政府投入許多人力、物力協助身障者就業,但資源有限,最重要是企業一同響應,提供給身障者機會,他們才有無限的可能。他也以新北市全國第一座鹿角溪身障棒壘球場為例,身障者可以打棒球,也可以擔任各種職業,包括今日主持人也是身障者,歡迎民眾來展場體驗,了解身心障礙者的無限可能。

在獲獎企業方面,進用身障員工達5位的宜家家居(IKEA)新店分公司,積極與新店身障職重中心、喜憨兒基金會的支持性就服員合作,讓身障員工在餐廳部維持環境清潔、結帳及備品補充、指引排隊動線等。宜家家居還貼心安排Buddy(學長)手把手教導,協助身障員工能夠迅速上線,讓員工感受IKEA的友善。

另外獲選績優職重人員的莊惠清,在身障職重服務領域已逾16年,目前擔任新店職業重建中心督導,莊惠清用心協助服務個案穩定就業、生活自立與社會參與,至今至少服務近千位身障朋友,穩定就業率亦達一半以上,獲獎實至名歸。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