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經濟部菜市金馬獎 新北連年第一 防疫備受肯定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經濟部「優良市集暨樂活名攤評核計畫」向來素有「菜市場金馬獎」之稱,23日舉辦頒獎典禮,新北市以中央評核總星數218顆星,位居全國第一,其中,樹林興仁花園夜市更獲得最高榮譽5星市集認證。

經濟部主辦的「2020經濟部品牌市集、優良市集及樂活名攤評核」除了強調攤位特色、衛生條件、商品品質外,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以「防疫應變」作為徵選主題,特別訂定「109年度傳統市集經營典範甄選計畫」,全國共17座市場、夜市獲評,新北市於疫情期間積極防疫,由泰山公有市場、汐止秀豐公有市場及永和樂華觀光夜市獲得評審肯定。

泰山公有市場自治會長郭詩德表示,市場防疫十分艱難,除了要求攤商積極參與外,更需要消費者的配合,感謝各單位的協助及經濟部給予肯定。此外,觀光客最愛的樂華觀光夜市,雖受限於開放式場域,仍不畏困難配合縮減出入口,更自發性組織「樂華外送平台」增設消費管道,提供民眾安心且便利的消費環境。

新北市政府市場處處長盛筱蓉提到,透過年度評鑑可以提供市場及攤商交流的平台,並藉此達到良性競爭的效果,市場處在中央評鑑前,會先舉辦自辦評核,由專家學者實地訪查並提供建議,給予攤商實質的輔導,再從中挑選具示範性質的市場及攤商,推薦至中央評鑑,以爭取最佳成績。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