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視察汐萬路及康寧街改善工程 侯友宜盼交通更加順暢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因應國道1號汐止交流道增設南下入口匝道,新北市政府工務局近期配合完成汐止區道路改善工程,新北市長侯友宜28日前往汐止區康寧街及汐萬路視察工程成果。聽取工程簡報後,侯市長肯定工務局及施工團隊的用心,不僅提升汐萬公路沿線交通安全及道路品質,也如期拓寬康寧街道路,讓汐止區交通更加順暢。
工務局養工處在汐萬路改善工程中,特別加入路美學,其中在11公里處設置一個象徵雙11的數字地標,已經成為附近重要打卡地標。

侯友宜第一站來到連接汐止及萬里區的交通要道汐萬公路,他表示,汐萬公路為風景區必經之地,唯長年來交通安全和道路品質不盡理想,市府爭取中央前瞻計畫預算1億多餘元,改善5K~14K觀光休閒及道路安全,美化沿線道路景觀風貌。

視察康寧街拓寬工程後,侯友宜表示,鄰近樟江大橋及國道1號的「康寧街751巷至連峰街」的車道拓寬工程,對汐止地區增設國道一號南下入口匝道非常重要,市府會繼續拓寬沿線道路,未來更盼能發展觀光休閒的運動自行車步道。此外,汐止交流道增設南下入口匝道預計111年動工,勢必讓汐止南北交通更加順暢。

養工處表示,汐萬路工程除提升路平及改善道路彎道、護欄、涼亭等設施,也藉更新沿線護欄、反光導標及轉彎處側溝加蓋等方式,改善道路安全。此外,還融入沿線環境美學,將汐萬路改造成兼具休憩的道路。

至於康寧街拓寬工程方面,養工處指出,市府將原先路幅約10米雙向各1車道的康寧街751巷至樟江大橋,拓寬為14米雙向各2車道;樟江大橋至連峰街路段因拓寬條件限制,拓寬為雙向3車道,改善汐止交流道聯絡道長期以來壅塞問題,交通部高速公路局也已設計規劃後續匝道增設工程。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