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感謝志工發揮生命光和熱 呵護新北學子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為表揚長期在學校奉獻心力的志工們,28日在碧華國小舉辦「109年度學校資深優良志工及愛心服務站代表表揚大會」,由謝政達副市長頒獎,包括長期為學校奉獻心力、足為眾人楷模的杏福志工35位、學校資深優良志工345位,以及優良愛心服務站代表133位,共計513位人員接受表揚。

謝政達副市長表示,新北市各級學校志工人數近4萬人,無怨無悔協助學校交通導護、環保業務、晨間故事、圖書管理、認輔工作、健康中心、公物修護、環境綠美化等工作,甚至許多志工一做就是十來年,感謝志工的付出,在各方面照顧新北的學子。此外,今年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各校志工更是全體總動員,每天協助測量體溫與消毒工作,非常辛苦,特別感謝所有志工夥伴,跟市府、學校一起保護孩子們的健康。此外也感謝各愛心服務站熱心公益,在第一線協助學校保衛學生的安全。

獲獎的35位杏福志工當中,永福國小吳春菊女士擔任學校認輔志工已15年,曾認輔由國外轉入、有多重障礙的學生,協助孩子生活習慣養成,也陪伴喪母的學生度過恐慌的日子,還有自製教具用一對一方式,輔導學習遲緩的學生。學生被她認輔後,成績有顯著進步,是老師們眼中的王牌認輔媽媽、孩子情感上的最佳陪伴者。除了認輔志工,她還擔任導護、防疫及保健志工,而且同時在八里教養院、自閉症協會、日照中心等機構擔任志工,身兼多職,用她的光與熱,無私奉獻給社會。

同榮國小戴正雄先生也獲得杏福志工獎,他年輕時因車禍,被醫生診斷右腿無法行走,卻未曾意志消沈,毅然投入了醫院志工、社區巡守、環保志工、921震災希望工程,在志願服務中貫徹不屈不撓的意志。後來加入同榮國小志工隊,十年如一日的風雨無阻,將校園中的花草樹木視如己出,還在後山種了櫻花樹,花季盛開時陶冶著師生的心靈。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