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百藝芳華ー2020臺灣工藝大展」文化實力
【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臺灣工藝復興季「百藝芳華ー2020臺灣工藝大展」自即日起至2021年2月28日止於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4樓隆重展出, 28日盛大舉行開幕活動,文化部長李永得親自出席,向所有關心臺灣工藝發展的與會貴賓致意,並與臺灣工藝之家協會理事長謝東哲、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主任許耿修共同為大展揭幕。

臺灣工藝之家協會辦理「2020臺灣工藝大展」以「百藝芳華」為主題,邀請近百位工藝大師聯合展出,由每位參展工藝師提出一件年度代表作,共有近百件頂級作品展出,含括木工、陶瓷、金屬、玻璃、玉石、竹籐、漆藝、纖維、塑造、多媒材及其他小類等,將精緻的百藝作品呈現在國人眼前。

文化部長李永得致詞時表示,今日彷彿是來參加工藝界的武林大會,每一位參展的工藝家將其最精彩的作品展出,不僅展示工藝界最精華的創作,也展現國家長期支持工藝界所產生的文化實力,「文化實力代表的不只有產值,更重要的是代表一個國家的文化力量」。文化部未來會持續在「推廣」及「傳承」兩個面向與大家共同努力,讓好的作品被看到,並推展到國際,也要讓好的工藝精神與獨家的技藝永續傳承,期盼以工藝展現國家的文化實力,以文化力讓臺灣獲得世界的尊敬。

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主任許耿修指出,臺灣工藝之家為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推動之國家級傑出工藝家認證機制,以肯定各項工藝類別優秀工藝家之卓越表現,帶動民眾認識臺灣工藝內涵與創作環境,並結合觀光休憩,發展優質的工藝文化觀光產業。藉由臺灣工藝之家會員的大展,可呈現我國各類精緻工藝,提升臺灣工藝形象,讓國人認識臺灣工藝高度,進而喜歡臺灣工藝品,並重視臺灣工藝家。

臺灣工藝之家協會理事長謝東哲表示,協會由臺灣工藝之家的藝師們成立,成員們包括多位國家工藝成就獎與文化部人間國寶資歷,協會肩負臺灣工藝文化與產業之教育、傳承、推廣與發展責任,對內結合政府與民間資源,對外發揮臺灣多元文化工藝特色,讓臺灣工藝扎根更深,傳播更廣。

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說,百藝作品承續傳統工藝精髓,結合當代生活美學,讓多元造形文化融合表現,展現臺灣精神與豐沛的創造力。這群國家級工藝大師秉持對於工藝的堅持與熱情,在創作過程中發揮才華,運用各種媒材創作的優異作品,帶領民眾進入一場身、心、靈的豐盛藝術饗宴。2020/11/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