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六堆忠義祠秋祭大典 竹田登場
【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六堆忠義祠秋祭大典29日盛大舉行,客家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鍾孔炤代表主任委員楊長鎮出席並擔任主祭官,感念犧牲的客家先祖,並祈求忠勇諸公保佑臺灣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今年忠義祠秋祭大典歷時約1小時,由鍾孔炤副主委、屏東縣政府客務處處長陳麗萍、竹田鄉鄉長傅民雄、六堆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黃國光、靚靚六堆召集人廖松雄及六堆忠義祠主委藍群傑擔任主祭。秋祭大典後之外,也安排了客家藝文展演、忠勇挑擔繞境佑六堆、客家盤花比賽等活動,力邀六堆地區民眾參與體驗。

六堆忠義祠每年辦理的春、秋兩祭,是六堆重要宗教文化活動,透過祭儀的參與,體會六堆客家先民移墾禦敵之堅韌族群精神;保有傳統儀式的三獻祭儀,是六堆祭祀文化的特色,具有傳承深化後代子民的教化意義,歷年來都受到官方與民間的重視。

六堆忠義祠是台灣南部客家人信仰中心,也是客家族群團結的象徵,維繫歷史情感的基礎;近三百年來,六堆忠勇公的「忠、義」精神,牽動著六堆客家人之間強韌的榮辱與共的族群共識與情感。為了落實深化客家文化,也計畫透過全台公廟聯誼會、學校社團等各式行銷管道,邀約社會各階層及族群共同參與,進而帶動六堆客家產業之蓬勃,促進經濟,提升居民收益。2020/11/2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