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碧潭希望市集ft.咖啡爽節 侯:鼓勵購買在地農產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2020新北市碧潭希望市集ft.第六屆咖啡爽節」29日在碧潭東岸廣場熱鬧登場,市長侯友宜化身一日咖啡師,現場體驗手沖咖啡的魅力與樂趣,並大力推銷希望市集販售的新北在地農作食材,鼓勵市民朋友踴躍購買,支持新北青農與特色農產品。

侯友宜表示,今年「咖啡爽節」特別與新北希望市集合作,希望大家在聞香喝咖啡時,不忘支持新北在地最好吃的農產品,在這裡不僅可以喝到咖啡職人專業的手沖咖啡,更可以買到新北青農自產自銷的優質產品,秉持「先創通路、再開農路」的精神,期待咖啡爽節帶動新北在地農作的買氣,讓新北農業蓬勃發展。

侯友宜今日也在現場獻出手沖咖啡處女秀,與咖啡職人一同體驗手沖咖啡的趣味,咖啡香氣香醇濃郁,最後點綴上新北在地青農所種植的香草,讓手沖咖啡別具一番風味,市長讚不絕口。此外,本次咖啡爽節也特別舉辦手沖咖啡比賽,經過國際專業評審評選,由侯友宜市長頒發冠亞季軍,咖啡師精湛的手藝令人讚嘆。

本屆手沖咖啡競賽透過醇度、甜度及風味等咖啡重要元素進行評選,報名非常踴躍,包含自行創業的年輕人、環台行動咖啡車及知名咖啡館的咖啡師,透過初賽由120人中選出32人,再經過這2天的循環賽,經由國際專業評審選出本屆最佳的手沖咖啡。獲得冠軍的咖啡師唯弦表示,手沖咖啡的每個環節都不能馬虎,本次賽事高手雲集,可以說是實力的對決,對自己能夠獲得冠軍非常訝異,這次能夠和其他咖啡同好交流、學習,是本賽事中最大的收穫。

主辦單位之一的「台灣農民組合協會」執行長楊儒門先生表示,「希望市集」理念是幫助農友推廣自產自銷的優質農產,避免中間剝削,同時讓消費者與農民直接購買當季新鮮的農產品,而碧潭希望市集由15位在地小農集結而成,主打多元農特產品,不僅有時令有機蔬菜、友善契作稻米,也販售放養雞蛋、手作糕點、蜂蜜、茶葉及米麵食加工品等品項,不只販售品項豐富,同時也由本協會為民眾的食品健康把關。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