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板信商銀繼支持愛兒包後再捐75萬元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今年10月才捐贈25萬元支持新北市「愛兒包」小爸媽後盾計畫的板信商業銀行,30日再度捐贈急難救助金75萬元,要來幫助板橋地區弱勢家庭度過難關。板信總經理方嘉男表示,公司創立63年,從板橋信用合作社發跡,回饋在地以示不忘本,同時肯定新北市長侯友宜成立「好日子愛心大平台」,讓企業能善盡社會責任。

善款由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代表受贈,他表示,非常感謝板信商業銀行的愛心和善行義舉,市府雖然一年有200多億元的社福預算,但因人口超過400萬、土地幅員遼闊,兒少老婦身障等各項福利人口全國最多,因此開創許多福利方案,感謝社會各界善心企業團體的響應;他還聽說,板信商銀不僅支持,還有員工主動幫忙整理愛兒包的包裝,令人感動。

板信商銀總經理方嘉男表示,從板橋信用合作社開始,板信已有63年歷史,在全省有66家分行,但最大根據地仍在新北市,因此對於地方的公益事業不遺餘力。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是一個很有意義的平台,這次捐贈的75萬元善款,希望能幫助板橋地區弱勢家戶突遭變故而有需求者暫度難關,每戶補助5,000元至1萬元,最多補助3個月,完全信賴社會局的社工評估。

社會局副局長林昭文表示,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從去年6月開辦,感謝社會各界善心企業團體、個人等熱心響應,截至今年9月底,已合併捐物市值及捐款高達16億7,000多萬元,受益人次超過228萬人次。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