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恐龍水紀元 鶯歌鳳鳴重劃區逗逗龍公園啟用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首座網路票選特色公園「恐龍水紀元」強勢登場!剛完工的鳳鳴細兒二公園,是新北市府工程團隊首次嘗試以恐龍GRC地景及造型水設施為公園規劃主軸,打造全民共遊、老少同樂的主題樂園,11月30日新北市副市長陳純敬視察後正式啟用。

新北市副市長陳純敬表示,「恐龍水紀元」位於鶯歌鳳鳴重劃區,周邊有鳳鳴國民小學,居民、孩童及老年人口眾多,再加上重劃區多處新建案陸續完工交屋,但缺乏鄰里公園及特色兒童遊戲場,經市府及地方民代多方協助下,由市府編列經費約1,500萬元進行開發,公園正式啟用後,不但可以帶動鶯歌鳳鳴重劃區繁榮,預期也將成為附近特色景點。

陳純敬強調,推動公園及綠地的興闢,是新北市的市府重點方向,也是都市與自然生態永續發展的重要關鍵。本次的公園主題曾舉辦新北公園史上第一場網路票選,廣納民眾的意見,更落實了公民參與的概念。

工務局表示,鶯歌鳳鳴重劃區細兒二公園所在位置為兒童遊樂場用地,原為閒置空地,規劃公園主題為「恐龍水紀元」,將恐龍意象及造型水設施融入遊戲場中,並以公園中央的遊戲廣場為設計重點,配置沙坑及山形攀爬網、叢林感的蘇鐵落瀑與蕨類水霧,以及搶眼的三角龍化石地景等設施。其中,蘇鐵落瀑與蕨類水霧係以手動按壓與自動定時供水,控制出水量、避免水資源的浪費。遊戲廣場周邊,配置彈跳床、單槓、塑木花架及呼應主題的獸骨地景座椅區等,以滿足民眾更完善的使用需求。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