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零容忍 酒前後宿醉不開車 使用代駕方便安心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年關尾牙將至,臺北市政府交通局提醒駕駛朋友尊重自己及其他用路人的生命安全,切勿酒前酒後及宿醉駕車,且因酒駕一旦發生事故,往往造成嚴重人員死傷,造成肇事家庭及社會極大損失的後果。
交通局交安科彭志文科長表示,為了不讓酒駕憾事發生及減少酒駕行為,臺北市近年加強酒駕防制及宣導工作,酒駕事故死傷人數已呈現下降之趨勢,然交通局仍提醒駕駛朋友切勿心存僥倖,酒駕除了危害自身及他人安全外,且近年酒駕罰款金額大幅提升,今年3月1日更上路實施酒精鎖及酒駕防制教育與酒癮治療的規定,千萬不要冒險上路,以免傷了荷包,又傷了時間。

交通局表示,臺北市酒駕事故死傷人數,近3年為106年68人、107年69人、108年63人,且統計今年1-10月49人,酒駕事故死傷人數呈現下降之趨勢,顯示近年在各界大力宣傳喝酒不開車及加重酒駕罰責已發揮明顯成效。交通局強調雖然民眾普遍已有喝酒不開車之正確認知,然因宿醉開車亦可能無法通過酒測且因心神狀態不佳存在相當事故風險,未來酒駕宣導重點亦納入宿醉不開車之觀念進行強力宣導,以達到酒駕零容忍目標。

交通局長陳學台提醒,為建立駕駛朋友酒前酒後宿醉不開車之習慣,民眾如尾牙餐敘有飲酒需求,想盡興喝酒又安全到家,可以喝酒前不開車、飲酒後以指定駕駛、親友接送、搭乘計程車或大眾運輸工具等方式,且如有宿醉亦不勉強開車。如喝酒翌日仍有用車需求,可利用酒後代駕預約及服務,不但方便又可安心到達。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