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平甩功觀摩賽 五股興珍里獲總冠軍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為促進長輩身心健康,梅門一氣流行養生學會向新北市政府社會局申請創新性方案,深入全市33個據點教導長輩平甩功,於4日上午在梅門五股平甩堂舉辦觀摩賽,由20支隊伍經由初賽、複賽,最後有5支進入決賽,五股興珍里甩活力隊,在鄭國榮里長帶領下,獲得總冠軍,獎金7千元。

5支進入總決賽者包含板橋聯翠里、慈濟中和失智據點、汐止鄉長社區發展協會、板橋靜思堂和五股興珍里,長輩除展現平甩功動健康外,並分享學習勤練的心得和成效。

板橋80歲的邱節子說,她原來有氣喘的毛病,走路會喘,練了3個月的平甩功後,發覺走路很平順,也很容易入眠。中和70歲的游日勝分享,他因經商失敗,罹患憂鬱症,加上胃潰瘍開刀感染,接觸平甩功勤練半年後,身體有了改善。汐止76歲的賴春桃說,自己有高血壓,怕暈車不敢參加社區旅遊活動,練了功後,最近參加社區辦的2天1夜山地門旅行,非常的放鬆。

梅門李志恒師兄表示,梅門在新北市共培訓了100位甩活力種子老師,深入33個據點教導長輩平甩功,包含萬里街友重建中心、林口觀照園、三峽榮民之家等,改善了銀髮長輩睡不著、排不出、抬不起等3大難題,真正甩出活力、甩出健康來。

梅門創始人李鳳山表示,全球正為疫情所苦,長輩每日若能勤練平甩功,建立正確的養生方法,當有助於身心健康,增強免疫力,減輕病毒感染的機會。

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到場頒發決賽獲獎隊伍,她表示,感謝梅門帶領種子老師,到偏區教導長輩甩活力,平甩功易學易練,不拘場合、時間均可練習,除了甩活力,市府也推動自癒力、肌耐力、福智力等動健康,希望藉由動健康讓高輩身體健康、延緩失智失能。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