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劉小東《新十八羅漢》3.4億台幣創新高價
【記者陳世長北京連線報導】永樂2020年全球首拍"現當代藝術夜場"在北京四季酒店昨夜舉槌,本場重磅拍品劉小東《戰地寫生/新十八羅漢》以8050萬元人民幣成交,約3.4億台幣刷新了拍賣紀錄。

《戰地寫生-新十八羅漢像》繪於2004年,是劉小東受邀參加蔡國強策展的"金門碉堡藝術館──十八個個展"而定制。劉小東為該作花了三個星期在中國大陸和臺灣的軍營內,分別找來九位軍人作為十八幅肖像的主角,並在畫中記下他們的名字和籍貫,最後將十八幅與真人等大的肖像拼合在一起,形成《戰地寫生-新十八羅漢像》。

在此組畫中,全部都是真人大小的巨幅肖像,面對面時是有強烈的視覺衝擊力。兩岸的軍人看起來並沒有多少差異,形象、軍裝都基本相似,畫家刻意呈現了一種共性,以暗示兩岸軍人"本是同根生"的兄弟關係。 (自立畫廊)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