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智慧型手錶幫大忙 捷警助童與母團圓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日前林姓母親與2名孩童於捷運明德站走散,孩童因自行前往如廁未告知,出來後不見母親蹤影,遂自行搭捷運返家而迷路,捷警巧妙利用孩童手上之智慧型手錶與林母取得聯繫,助其團圓。
捷運警察隊第一分隊警員王純仁、林益全等2員,12月13日擔服20至22時巡邏勤務,獲報捷運芝山站有走失小孩;員警到場了解係2名孩童與母親走散,他們表示於明德站一同前往如廁未告知,出來後不見母親行蹤,於是靠記憶搭捷運返家,在芝山站下車後迷失方向,慌張而不知所措,站務人員發現後即通知警方協處;員警了解狀況後先行安撫孩童們之情緒,俟心情平復後接續詢問相關資料及家屬聯繫方式,惟均無所獲;苦思不得方法時,洞察細微之員警發現孩童手上戴著智慧型手錶,查看之下果然有多通未接來電,隨後於手錶內尋得家屬電話,終順利與林母取得聯絡,並相約於芝山站會合。林母到場後向警方表示,因一時疏忽讓孩子們離開視線,亦不知2人去廁所,四處尋找未果,在徬徨無助時接獲警方聯繫電話,內心如釋重負,並頻向員警道謝。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捷運警察隊呼籲,家長應隨時注意孩童安全,勿讓其遠離視線,時刻小心留意,避免一時疏忽而有走失的情事發生。另外出時可為孩童配戴名牌,註記姓名及電話,萬一走失,可讓警察或善心人士藉名牌上的資料與家人聯絡,快樂出門,平安返家。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