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新北澳底及富基漁港榮獲「金鑑漁港」肯定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提報澳底漁港及富基漁港參加109年漁業署舉辦的「金鑑漁港」選拔,雙雙榮獲佳績,澳底漁港獲得最高三星殊榮,更獲頒漁作薪傳獎,富基漁港也獲得一星的肯定。
20日由漁業處張麗珍處長、金山區漁會朱麗鑾總幹事及貢寮區漁會林麗美總幹事於市政會議獻獎給市長侯友宜分享喜悅。

澳底漁港及富基漁港具有多元風貌、觀光潛力及良善管理機制,在全國21個參加的第二類漁港中,澳底漁港榮獲最高三星級的肯定,同時也因具有傳統漁作魅力,得到「漁作薪傳」績優獎項,另富基漁港亦受頒一星級認證。

市長侯友宜肯定漁業處及漁會在漁港發展的努力,包含澳底漁港魚貨直銷中心開幕啟用,結合貢寮鮑產地行銷活動,發展地方觀光及增加就業機會,推動地方創生;富基漁港與時尚界結合,辦理「北海岸時尚藝術季」,讓在地漁民都能參與其中,創造共榮環境,推廣富基漁市品牌,顯見在市府、漁會及漁民長期深耕的努力下,本市漁港已逐漸蛻變,不再只有傳統漁作功能,更具有獨特的人文風情與遊憩特色,發展出更多可能,讓新北不只做大市,還要做大事!

漁業處長張麗珍表示,新北市共有28個漁港,因應市府推動「來新北,嗨漁港」計畫及漁港轉型,每年投入大量資源進行漁港建設及改造,以及維護漁港環境,今年貢寮區漁會和富基漁市都有推出生鮮魚貨禮盒,澳底魚貨直銷中心全聯超市區域過年不打烊,營業時間為10:00-16:00,富基漁市過年期間營業時間為10:00-20:00(除夕營業至17:00),都可以選購在地優質的漁產品。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