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國內考古界最大盛會十三行登場 即日開始徵稿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臺灣考古界最盛大的會議「臺灣考古學會年會暨學術研討會」,將於7月9日至10日在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召開。即日起至2月28日止開放徵稿,歡迎各界考古好手踴躍提供稿件,在學生還有機會獲得最高1萬元獎金鼓勵!

「臺灣考古學會年會暨學術研討會」成立於2017年,十三行博物館為學會的7個團體會員之一,各會員之間交流互動熱絡,更積極串連國外考古相關單位,進行跨區域的展覽、推廣與研究合作,讓臺灣考古在國際的能見度不斷提升。新北市文化局長龔雅雯表示,十三行為北臺灣第一間考古博物館,創立至今即將邁入18歲,承辦這場重量級盛會可說是博物館的「成年禮」,除了藉此展現考古文化資產保存與推廣成果,更要透過這難得的交流機會提升學術研究能量。

十三行博物館館長柏麗梅表示,八里地區為臺灣重要的考古研究重鎮,擁有大坌坑、十三行兩處國定考古遺址,在這樣得天獨厚的環境下進行學術交流,一定可以激盪出更多火花,誠摯邀請考古先進與新秀們一同共襄盛舉!

2021「臺灣考古學會年會暨學術研討會」由十三行博物館與臺灣考古學會共同主辦,為首次地方級博物館辦理,7月9日至10日於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演講廳召開。徵稿截止日為2月28日,不需費用;會議報名費1千元,於現場繳交,會員年費可抵會議費。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