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淡水分局三芝分駐所落成 侯:期勉熱忱守護地方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於110年1月21日,在新北市三芝區育英街27號前舉辦「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淡水分局三芝分駐所新建工程」落成啟用典禮,由市長侯友宜、警察局局長黃宗仁、淡水分局分局長張國哲及三芝區區長王立文主持,並邀請民意代表、貴賓及各界來賓觀禮。
侯友宜希望新的辦公廳舍提供同仁更舒適的辦公環境,也期許警察弟兄展現熱誠和決心,積極捍衛治安、守護交安,做好市民服務,帶給三芝、淡水及石門地區的市民更安全的生活環境。

三芝分駐所重建前廳舍與金山戶政事務所三芝區所為同棟辦公之建築物,於79年4月興建完成,因結構系統不佳、耐震強度不足,評估需辦理拆除重建,方符合經濟及安全效益,金山戶政事務所三芝區所於103年遷入三芝區公所1樓合署辦公,舊有建物拆除重建計畫於106年11月獲內政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之「公共服務據點-公有危險建築補強重建」計畫第1期核定補助經費預算之對象。

新建廳舍為地下1層、地上3層,總樓地板面積343坪,興建工程費用新臺幣4,582萬元,於109年7月19日竣工,為一棟符合勤務需求之警察廳舍,景觀的設計融入三芝當地著名的櫻花意象風貌,除基地北側原植1株已盛名遠播的山櫻花,正門前側人行道新植成排的八重櫻,結合三生步道、天元宮等北海岸著名的賞櫻景點,未來櫻花盛開時節,剛性的建築物與嬌柔的櫻花樹形成無與倫比的浪漫結合,想必也是櫻花粉絲追逐的取景秘境。

三芝分駐所以治安宣導結合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推廣旅遊,於所內設置警政宣導及北海岸相關旅遊資訊等文宣,以互蒙其利的行銷手法,達到最佳的宣傳效益。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