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北哈客樂園動工 串聯三鶯文創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為擘畫2030願景,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爭取了客委會千萬元經費補助,利用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既有的資源建構客家街廓及藝術廊道,並於22日進行第2階段景觀營造工程開工動土祈福儀式,蒞臨現場貴賓包括客委會鍾副主委孔炤、產經處陳副處長瑞榮及新北市議會彭成龍議員、新北市客家社團理事長協會彭主席莉惠、客屬社團代表及客家局諮詢顧問等一同祈求工程順利圓滿。

新北哈客樂園以在地特色、生態及親子互動為基礎,並利用園區既有之客家文化涵養及戶外綠地及水圳之生態景觀,結合鶯歌陶瓷及三峽藍染、茶葉等在地文創產業,將觀光人潮引導至本園區體驗北臺灣客家文化新生活,啓動三鶯觀光文化旅遊。期與苗栗客家文化園區、六堆客家文化園區串聯成為北中南各具特色的客家文化場館,共同努力推展與保存客家語言文化。

客家局林素琴局長表示新北哈客樂園第2階段景觀營造工程將打造春天有櫻花開、秋天有落雨松美景的花海景觀與園區原有的桐花秘境相襯,建置客家農事區,栽種如客家婦女做月子祛風避寒、沐浴淨身的大豐草或紫蘇、蒲桃、等客家植物,重現客家常民生活,而山客地景區能讓民眾體驗客家先民茶山生活與三峽在地的茶文化,產業體驗區則是從客家藍衫到三峽藍染的文創體驗。融合三鶯在地陶、染、茶文化,以綠意提昇表現地方文化創意,以新北2030城市綠美學為願景,建構綠動新北與你為客的客家新生活、新美學及適合親子休閒的哈客樂園。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