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北市鶯歌大湖社區推動爺奶咖啡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走,來我們大湖喝咖啡!」乍聽之下,許多人會以為是要到苗栗盛產草莓的大湖鄉,但這是新北市鶯歌區大湖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李素貞的邀約,她說有一群平均75歲的阿公阿嬤在社區泡咖啡,取名「大湖爺奶咖啡」,歡迎各界有空前來奉咖啡。
大湖社區每天都排有課程 長輩人手一杯手沖咖啡 左後為鶯歌區長施明慧 前排右3為社區理事長李素貞(頭戴花巾)

李素貞表示,大湖社區位於小山坡,約有5千戶,其中光國際新城就有2千戶,社區循山路蜿蜒而上,沿途可見楓樹和香蕉樹林,雖位處都會,但有鄉間的恬適,當年有「小陽明」之稱,在前立委李嘉進和大湖社區發展協會創會理事長王世演等人的爭取下,加壓自來水和對外公共交通逐步到位。

大湖社區從周一到週五都排有課程,總幹事陳金盞表示,課程包含各式健康講座、銀色奇肌動健康、簡易旅遊日語會話、桌遊、排舞、卡拉OK等,每周一三五小共餐,每月2次大共餐,但最特別的是,每周一「爺奶咖啡時間」。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新北市去年推動「高年級實習生計畫」,委託天元慈善功德會聘請專業老師教導手沖單品咖啡,有許多據點派員學習並回社區推廣,除鶯歌大湖社區外,還有平溪菁桐、五股貿商、板橋新板、三重愛笑瑜珈協會等19個據點同步實施,希望藉由咖啡香,讓銀髮長輩都能像電影「高年級實習生」的男主角再現生命活力。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