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5大都市 去年16萬人因空汙早死
【本報綜合報導】環保團體「綠色和平」東南亞分部(Greenpeace Southeast Asia)18日表示,全球5大人口最稠密城市去年約有16萬人因嚴重空氣汙染而早死。

法新社報導,根據綠色和平東南亞分部的這份報告,受衝擊最嚴重者當推印度新德里,這個全球汙染最嚴重的首都,去年約有5.4萬人因PM2.5懸浮微粒危害而喪命。

報告指出除了新德里,日本東京估計有4萬人因空汙早死,中國上海、巴西聖保羅與墨西哥的墨西哥市包辦新德里與東京以外的6萬多人。

綠色和平印度分部的氣候環保人士強查爾(Avinash Chanchal)說:「當政府選擇煤炭、石油、天然氣而非潔淨能源時,付出代價的就是人們的健康。」

PM2.5細懸浮粒被視為人體最大危害因子之一,是引發心血管疾病的重要因素,也會增加嚴重氣喘發作的風險。部分研究甚至認為,暴露於PM2.5會增加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死亡風險。2021/2/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