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疫情阻探親路 三重新住民戀戀懷鄉味新心慶元宵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元宵節將至,為解新住民思鄉之情,三重新住民中心特地舉辦「戀戀懷鄉味、新心慶元宵」活動,邀集新住民姊妹手作具有東南亞風味的湯圓,用香蘭葉和紫地瓜打汁調味調色,內餡包綠豆沙,煮熟後再佐以椰奶、薑湯,與在地志工大姊手作台灣小湯圓相映成趣,中心再將這些大小湯圓送給新住民家庭,一舉兩得做公益,兼文化交流。
三重新住民中心主任楊巧雯表示,由於疫情關係,許多嫁來新北市的新住民一年來難以返家探親,思鄉之情日益殷切,因此與新住民志工隊長陳秋柳商量,藉由包湯圓活動,讓大家齊聚一堂,開心敘舊以紓解思鄉情懷。

材料由3D藝術果凍烘焙大師越南新住民卞柔勻和范秋水、阮明莉等人準備,她們採取東南亞特有的香蘭葉子打汁攪和麵糰,不僅使煮熟後的湯圓呈現淡綠色,還有一股清香。另外台灣紫色地瓜也加入材料,使湯圓更加色香味俱全。

來自印尼的盧美華表示,印尼是在中秋節吃湯圓,還有小孩滿月或周歲時,香蘭葉則是生活必需品,煮飯炒菜均可入味,尤其印尼知名的千層糕,就一定會加入香蘭。盧美華嫁來新北後,除當通譯外,難忘熱愛音樂,加入印尼竹韻樂團,搖得一手昂格隆好音樂(Angklung印尼傳統竹筒樂器)。

兩位在地志工大姊廖昭碧和謝美珠也加入做湯圓,兩人說台灣傳統湯圓較小顆,第一次吃到包餡的大湯圓,湯汁還是加入椰奶或薑湯,口味非常特別。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