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元宵節提最潮「防疫燈籠」淡古送給你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淡古館員發揮創意,用回收的宣傳單來包裝酒精瓶,搖身變成防疫燈籠,還有利用新北市文化局紅包袋改造而成的紙燈籠也相當吸睛,不但環保又有氣氛,提前為元宵節在淡水海關碼頭的猜燈謎活動暖身!純手工防疫燈籠限量20個,索完為止。
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將於今年2月26日(五)17時至19時在淡水海關碼頭舉辦「創意元宵-提燈、解謎、遊古蹟」活動,明(2/25)日中午12時於淡古官方網站www.tshs.ntpc.gov.tw開放報名,20名額滿為止,餘額開放現場報名,凡報名成功者,即可免費體驗浴衣1次及贈送彩色燈籠1個,闖關完成猜燈謎遊戲者,再加碼玩扭蛋1次。沒有搶到名額的民眾也別懊惱,活動現場開放前50位民眾提著自製創意燈籠來玩猜燈謎遊戲,完成的人也能玩1次扭蛋,保證人人有獎,歡迎大家到淡水海關碼頭過元宵!

淡古館長黃麗鈴表示,為了讓更多的人了解傳統節慶及親近古蹟,特別在元宵節舉辦活動,希望透過猜燈謎遊戲,從中認識古蹟的歷史故事。而淡水街長多田榮吉故居熱門活動「青春山海線-來去古蹟當Coser」配合節日首度移師至淡水海關碼頭,邀請民眾身穿浴衣及提著彩色燈籠在淡水河畔拍照打卡,配上無敵夕陽美景,過一個臺日混搭的元宵節。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