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二二八事件74週年 心懷愛與勇氣攜手同行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今年適逢二二八事件74周年,文化局辦理「二二八事件74 周年紀念系列活動」,並於2月28日舉行二二八事件74 周年紀念會,以「愛與勇氣、攜手同行」為主軸,協助二二八受難者家屬面對逝去的傷痛,邀請受難者家屬後代出席,期盼喚起大眾的關心與鼓勵,一起攜手同行,繼續追尋真相,和諧團結。
柯文哲市長表示,在疫情仍然肆虐的今天,臺灣還能過著正常的生活,證明了臺灣人民經得起考驗的生命力。而臺北在去年設市百年的活動中,歷屆市長不分黨派、拋棄成見齊聚一堂,共同成就了歷史性的一刻,也體現了臺灣的共融精神。期盼在反思過去歷史教訓的基礎上,臺灣將會揮別陰霾,一起走向共同的未來。

本次紀念會在西羅亞盲人合唱團悠揚溫柔的和聲中揭開序幕,並由楊新造牧師帶領祝禱,於下午2時28分敲響和平鐘,全體與會者共同追思默哀,以撫慰、追思二二八受難者的犧牲奉獻,並由家屬代表黃昱仁先生(二二八事件受難者王添灯外曾長孫)及貴賓致詞,最後由柯市長上台致詞並向二二八受難英靈獻花致意。

台北二二八紀念館為紀念二二八事件的重要歷史意義,除辦理二二八事件74 周年紀念會外,也於二月陸續舉辦劇場、樂團演出及弦樂團表演等四場系列活動,透過曲目動人的精彩音樂饗宴,以音樂昇華心靈,撫平傷痛,另館內正展出「標註‧記憶:二二八人權特展」,串聯二二八事件相關人權議題和地景,邀請民眾一起深入了解重要的歷史根源,相關訊息請至台北二二八紀念館官網。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