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高溫來了 南高等4縣市30日達36度
【記者黃緒生台北報導】中央氣象局29日下午發布高溫資訊,天氣晴朗炎熱,30日中午前後南投縣、台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氣溫達攝氏36度以上;這也是今年首發高溫資訊。

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說,高溫區域主要在近山區,因缺乏海風調節,加上天氣晴朗無雲、太陽直接照射加熱,才會出現36度高溫。

劉沛滕指出,30日在高雄內門近山區、台南玉井、北寮、南化一帶,南投、屏東也是以山區易出現高溫。
劉沛滕強調,由於高溫燈號是2018年6月15日起正式啟用,因此明天的高溫黃燈算是有燈號以來當年度最早發布的一次;過去3月也有高溫資訊,但未以燈號的方式記錄。

劉沛滕說,目前觀察31日會有一波鋒面接近,環境風轉為偏北風,北台灣可能會有零星降雨,中南部雲量增加,高溫可能會稍降一點;4月1日又再回升,預估維持到4月3日,因此是否會有連續3天超過36度的情況(橙色燈號),都還要再觀察。2021/3/2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