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侯友宜:領導是與基層、人民感同身受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9日出席2021約翰・漢尼斯國際大師論壇,以「變局中的領導力」為題發表演講,他指出,領導力的關鍵為與基層、民眾同在,未來市府團隊會繼續堅持,做對人民好的事。
侯友宜在專題演講中提到「行動治理」及「韌性領導」,新北幅員遼闊,他定期展開行動治理與各區里長們座談,基層所反映的小問題就是大問題,感同身受替他們解決;去年受到疫情影響,新北始終與中央齊心抗疫,並舉辦亞洲首場社區感染大規模防疫演習,展現地方政府的韌性並累積危機處理的經驗。

侯友宜表示,他上任後大力整頓五股垃圾山,解決近卅年的沉疴與公安問題,他認為,領導人需要展現魄力,成為人民與團隊的後盾,五股也是北台灣千萬人口的中心點,將垃圾山翻轉為夏綠地,代表新北願意從自身做起,與周邊城市共好,帶動區域整體發展。

針對新北未來的十年願景,侯友宜則強調永續發展的重要性,氣候變遷更是現階段的嚴峻挑戰,新北除簽署氣候緊急宣言、加入脫煤者聯盟,也持續落實減碳目標,同時以聯合國17項永續城市的發展指標(SDGs)為目標,積極與國際接軌,新北勇於面對各項挑戰,希望在變局中站穩腳跟、穩健發展。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