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來美麗永安藝文中心跟著《醜泥怪》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城市河流Wonderland:醜泥怪原畫特展」10日於美麗永安藝文中心正式開幕,現場展出《醜泥怪》繪本原畫以及互動體驗裝置,展覽主軸圍繞中和、永和「雙和」界河-瓦磘溝,帶領觀眾穿越時空認識千年前的瓦磘溝,以及化作河流體驗瓦磘溝現今的處境。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與綠書店合作策辦之「城市河流Wonderland:醜泥怪原畫特展」,自即日起至110年5月2日在新北市美麗永安藝文中心展出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近年來市府團隊積極與在地藝文團體合作,今年1月才剛與復興商工合作辦理風景寫生展,受到廣大迴響。此次再與永和在地書店綠書店合作,策辦「城市河流Wonderland:醜泥怪原畫特展」,以藝術創作述說聚焦雙和地區瓦磘溝的人文、歷史、文化與生態,讓觀眾認識瓦磘溝的今昔風貌,喚起民眾對於地方的文史記憶。

此次展覽包含繪本《醜泥怪》原畫與手稿,以及6件互動體驗裝置,其中的大型木作體驗裝置「水泥刀山」,述說都市發展的水泥建物與河川工程掩蓋了瓦磘溝的自然樣貌,遊戲邀請民眾以投擲沙包的方式,想辦法讓水泥藩籬倒下,讓瓦磘溝過往的水文與生態樣貌重新顯露出來。其他遊戲也模擬瓦磘溝面臨河川廢棄物、水泥工程與都市過度開發的傷害,讓觀眾反思家園與河川的議題,並且重新塑造自己的城市河流。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與綠書店合作策辦之「城市河流Wonderland:醜泥怪原畫特展」,自即日起至110年5月2日在新北市美麗永安藝文中心展出,歡迎民眾共同參與,更多展覽訊息請上新北市美麗永安藝文中心官網查詢。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