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熱帶系統不排除成颱 待觀察
【記者黃緒生台北報導】中央氣象局11日表示,位於關島南方海面的熱帶系統不排除最快14日成為今年第二號颱風「舒力基」;但台灣目前仍是東北風的環境,熱帶系統能否帶來水氣,仍要再觀察。

氣象局預報員葉致均說,目前觀察關島南方(菲律賓東南方)海面的熱帶系統,不排除最快在14、15日有可能成為今年第二號颱風「舒力基」,不過目前方向及強度都仍要再觀察。

葉致均指出,如果系統提早北轉,對台灣天氣就沒有影響;就算有稍微靠近台灣,但台灣仍是東北風的環境,因此對台灣的影響可能也不太大,甚至強度可能還會減弱。

至於未來一週天氣,葉致均表示,一直到13日上半天天氣都很穩定,僅東半部地區、西半部山區會有零星降雨;預估13日晚間鋒面從北部通過,所以帶入台灣的水氣並不太多,主要降雨區域在北部、東半部及中南部山區,對水情的幫助不大。

氣溫方面,葉致均強調,每天溫度逐日上升,預估12日西半部高溫約攝氏29至32度,東半部也有27、28度左右;預估要到14日才會再降溫,受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北台灣高溫降至約22、23度,低溫約16、17度;其他地區影響較小,僅高溫下降2至3度。一直到13日,西半部及金門、馬祖容易出現局部霧,影響能見度。2021/4/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