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疫情衝擊藝文界 文化部紓困案將出爐
【記者蕭文彥台北報導】疫情升溫,許多藝文活動急喊卡。文化部部長李永得13日指出,截至6月8日前票房等總損失達新台幣6億元,已擬定專案紓困補貼辦法,相關措施預定14日公布,17日可提出申請。

李永得上午前往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會前接受媒體採訪時說,文化部理解自11日起在疫情指揮中心實施疫情警戒第二級後對台灣藝文界衝擊很大,目前文化部已研擬專案紓困補貼辦法。

李永得表示,這項專案主要是針對6月8日前,因防疫而受影響的各項活動所面臨票房損失及投入成本,文化部將因應不同類型斟酌補償。

李永得舉例,表演團隊大多是取消、流行音樂大多數是延期,國片可能是繼續上演,但因為採取梅花座限制人流,所以各個不同類別有不同方式。

李永得表示,截至6月8日前,票房等總損失初步估計將近6億元,文化部會斟酌狀況及能力,盡其所能來作補償。至於是否會有藝文紓困3.0方案,李永得指出,紓困3.0是整個行政院的政策,文化部會配合。

媒體詢問,表演藝術工作者郎祖筠認為防疫取消藝文團體表演是在打擊藝文團隊。對此,李永得強調,他非常能理解表演團隊受到衝擊心情,「但是我也希望拜託所有藝文團隊了解,現在防疫仍是最高指導原則,所以補償我們一定會做到」。2021/5/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