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宅動動 2首歌曲好運用
(記者廖建智雲林報導)
隨著疫情警戒,民眾長時間宅在家,總讓人覺得無聊甚至心情沉悶,其實防疫方法除了戴口罩、勤洗手以外,運動也是提升抵抗力很重要的方法!建議民眾在家可透過簡單安全的居家運動加強自身防護力並維持體能,身體多活動有助益健康包括:増加心肺功能、強化骨頭及肌力、解除壓力、控制體重、延緩老化及可減低慢性疾病機會。

雲林縣衛生局鼓勵民眾疫情期間仍需每天規律運動至少30分鐘;或每次運動10分鐘,每日累積至少30分鐘以上,養成每週至少要150分鐘以上中度身體活動為原則,可透過衛生局網站掛置兩首健康又能增加知識的歌曲動一動,民眾雖然現在疫情期間不能出外走動但運用「加減乘除健走趣」歌曲,在家簡單的伸展增加活動量,搭配「我的餐盤(挖ㄟ飯菜)尚健康」台語版帶動跳,一邊學習營養六大口訣概念,又能動動身體達到健康。

雲林縣長張麗善亦提醒民眾防疫期間,在家適度運動,要注意個人身體狀態,安排合適空間避免碰撞家俱,並適時補充水分,讓居家運動安全又健康。

「加減乘除健走趣」歌曲及「我的餐盤(挖ㄟ飯菜)尚健康」台語版連結請參考以下QR code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