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文策院攜手業者 安錫動畫影展亮眼
【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享譽國際、有「動畫界奧斯卡」之稱的安錫國際動畫影展,其同時舉辦的市場展,將於 6 月 15 日至 18日舉辦,由於全球持續受疫情影響,文化內容策進院(文策院)今年以「線上臺灣館」的方式,協助業者參與市場展,並首度與大會合作舉辦「Partners Pitches 臺灣專場」,主動向全球買家提案,增加媒合成功的機會。

此外,也致力推展跨域結合,協助圖文出版業者參與「Meet the Publishers」出版轉動畫單元,並邀請音樂創作者共同參展,進入國際動畫市場。

文策院院長李明哲11日表示,臺灣作品在今年創下歷年來入選最多官方單元的紀錄,顯示臺灣作品受到國際注目,文策院今年首度籌劃並協助國內業者參與多項提案、市場媒合單元,期盼有更多臺灣作品進入國際動畫產業鍊、建立國家文化品牌、強化臺灣文化的國家品牌形象。

李明哲指出,讓臺灣好作品被國際市場看見、推動跨域媒合,向來是文策院的重點工作,因此今年首度與大會合作舉辦「Partners Pitches 臺灣專場」,推出從國內徵選出的 6 件具備國際市場性與創意觀點的作品,向全球推銷來自臺灣的原創作品,也首次多軌參與大會單元,鎖定以出版作品轉譯動畫的「Meet the Publishers」媒合單元邀請出版社參與,以及邀請音樂創作者參與市場展,進入國際動畫產業生態圈。

安錫國際動畫影展市場展開展前公布入選官方創投單元「MIFA Pitches」的 2 部臺灣作品,分別是腦高映像有限公司《罪系列 》(Immersive Criminology Ep2 "Baby Frog"),與連想有限公司《今天誰代課》(Who's Our Sub Today? );另外還有影一製作所股份有限公司的《廢棄之城》入圍長片競賽 Contrechamp 單元(Feature Films – Contrechamp),以及 3 部學生作品入圍畢製單元(Graduation Films),分別為:吳承筠《Drawn Undrew Draw》、黃詩柔《水中的女孩》(Girl in the Water)、黃詩硯《蝴蝶果醬》(Butterfly Jam)。

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支持,文策院於安錫國際動畫節市場展規劃「線上臺灣館」,協助國內 22 家動畫業者、 16 位個人導演,3 家出版社,以及 6 部入選作品等,總計共 58 部作品參與線上市場展會。其中有今年角逐奧斯卡動畫短片獎的《山川壯麗》、 結合西遊記八戒與科幻元素新推出的《未來宅急便》動畫影集、以長紅 IP 米滷蛋為主角的《歡樂滷沙沙》動畫影集,由知名漫畫改編的《勇者動畫系列》、以及易智言導演首部動畫長片《廢棄之城》等作品。此外,今年也是臺灣館首度開放個人導演參與臺灣館徵件,如屢獲國內外影展大獎的謝文明導演《夜車》作品,也在本次參展名單內。

今年文策院首度參與「Partners Pitches 臺灣專場」單元,參與作品包括《八戒》(兔子創意股份有限公司 / 荷蘭 Submarine Animation)、《毒蘋》(連想有限公司)、《海龍改改》(菊箱動畫有限公司)、《尋夢桃花源》(得易創意有限公司)、《魁寶》(冉色斯動畫股份有限公司),以及《鐵農夫》(黑綿羊映畫有限公司)。

另外,透過 Books From Taiwan 版權交易平台,邀請近年出售法文版權的圖文出版業者,參與該類型媒合的「Meet the Publishers」單元,將已售出法文版權的臺灣作品,更大力地推向歐洲市場,包括《野豬渡河》(聯經出版)、《海色北極星》(長鴻出版社),以及《暫時先這樣》(大辣出版社),將臺灣精彩的文本推介給國際動畫製作公司與發行單位。此外,也邀請了臺灣的作曲家與配樂人參與市場展,讓全球動畫製作公司都有機會與優秀的音樂創作者認識接洽。

文策院為讓業者更瞭解市場展中的國際參展與媒合過程,於展會開始前,特別開設「展前實戰課程」,分享安錫市場展參展實戰經驗、吸引優秀合作夥伴的提案能力,以及動畫作品圖像授權關鍵解密等主題,展會期間也將提供口譯與相關諮詢服務,期望促進參展業者的國際市場交易媒合。文策院秉持「跨域媒合」的參展策略,除了邀請跨領域的作品參展,也結合本院的「國際合作投資專案計畫」的「最後一桶金激勵方案」(方案詳細內容: https://taicca.tw/article/e651107e ),以促成更多的合作機會,共同將臺灣優秀的內容作品帶到國際內容產業展會,展現臺流實力。2021/6/11

文策院參展作品影片showreel:https://youtu.be/N1KaAguuiwY
文策院安錫動畫影展參展線上型錄:
https://taiwancinema.bamid.gov.tw/ImageData/306/2021/87986/9941.pdf20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