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侯友宜感謝各界捐贈防疫基金3億8千多萬元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率全國之先,針對設籍染疫往生者的家屬致上10萬元慰問金,以及其他諸多防疫旅館免費住、生活陷困者急難慰助金1萬元等,這些均使用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的防疫基金,依捐贈者的指定用途、專款專用。
新北市長侯友宜18日在防疫應變會議中,感謝社會各界善心捐贈金錢、物資,一起投入抗疫大作戰,希望用愛的力量擊退病毒,還給國人一個正常、平安的生活。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設有愛心大平台,5月中疫情急遽爆發,5月19日增設防疫基金,第1筆由藝人蕭薔率先捐贈100萬元以來,陸續有許多企業公司、人民團體、宗教慈善等捐贈善款,也有許許多多個人善款湧入,使防疫基金迄今累計有3億8,728萬7,316元。

侯友宜表示,這些善款依捐贈者的指定用途,專款專用在協助弱勢家庭與族群、慰助染疫市民、支持第一線防疫人員和支援防疫工作等四大面向。像是生活陷困者急難慰助金1萬元、弱勢家庭物資加倍送、街友安心旅館免費住、中低收入戶須隔離者防疫旅館免費住、獨留老少或身障者到宅快篩服務等。

侯友宜表示,他率先宣布設籍在新北市不幸染疫往生者,給予家屬慰問金10萬元,並協助媒合心理師進場諮商輔導,以走出悲痛,看到有其他縣市跟進,他覺得非常好,有人說「同島一命」,「我認為每個人的生命價值都是一樣的,應該要同等尊嚴地對待!」侯友宜強調。

侯友宜也提到,由於有眾人支持捐助的防疫基金,才能轉而指定支持第一線防疫作戰人員,包括因公染疫者每人10 萬元、執行防疫而需隔離者和疲累的醫護人員免費住進防疫旅館等;以及建置防疫車隊、購買防疫物資、設置快篩及疫苗接種站等等支援防疫工作,這些均要感謝社會各界的善心。

除了防疫基金外,侯友宜也感謝各界捐贈無數的防疫物資,包含口罩、防護衣、面罩、酒精、快篩劑甚至冷氣機、涼風扇等,尤其是慈濟、佛光會、基督教1919食物銀行、知名的餐飲店捐贈的食物包、便當等,也幫助了許多受疫情影響到生活的弱勢家庭。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