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10縣市豪大雨特報 中彰投一級警戒
【記者黃緒生台北報導】西南風持續帶來偏多的水氣,中央氣象局21日一早針對苗栗以南8縣市發布豪雨特報,雲林縣及嘉義市則是大雨特報。而受鋒面接近影響,北部也開始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提醒民眾注意。

經濟部水利署也針對以下地區發一級淹水警戒:台中市大肚區、彰化縣永靖鄉、社頭鄉、員林市、埔心鄉、埔鹽鄉、埤頭鄉、溪湖鎮、南投縣草屯鎮、南投市。二級淹水警戒區域:台中市大雅區、北屯區、后里區,
彰化縣田尾鄉。

氣象局指出,西南風持續帶來偏多的水氣,清晨西半部降雨明顯,苗栗以南有短延時強降雨及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白天仍有些空檔出現,但中南部仍容易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南部地區雨勢會較為持續,可能出現短時強降雨的現象,山區須留意坍方、落石、溪水暴漲,低窪及沿海地區也要慎防局部積淹水。

氣象局一早發布豪雨及大雨特報,豪雨特報地區包含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大雨特報地區包括雲林縣、嘉義市。

氣象局表示,豪雨指24小時累積雨量達200毫米以上,或3小時累積雨量達100毫米以上;大雨是24小時累積雨量達80毫米以上,或時雨量達40毫米以上。

除中南部天氣不穩定以外,受鋒面接近影響,北部也開始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東半部雖仍為多雲到晴,不過午後雷陣雨的現象會比20日更明顯,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2021/6/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