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警政署:全面性打擊幫派、斷金流、查緝槍械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時值暑假青春專案期間,為防堵新興毒品濫用,維護國人身心健康,行政院已責成內政部及法務部對毒品咖啡包積極查緝。這些毒品的先驅原料在大陸地區並未列管,取得容易,不法之徒取得後走私來臺製造毒品。
行政院長蘇貞昌感謝並肯定各檢察署、警察機關長期對治安投入的努力與付出,表示政府對於危害社會治安的各類犯罪絕不寬貸、嚴加究辦,秉持「犯罪零容忍」立場與決心,守護人民安居樂業。

防疫期間警察機關除協助執行各項防疫工作外,強力掃黑、緝毒行動仍持續不斷,警政署表示,針對街頭押人、槍擊等暴力犯罪案件,五月迄今已溯源查獲竹聯幫仁堂、雷堂、平堂、天蠍堂、武曲堂、天道盟太陽會、正義會、北海會、四海幫海豪堂、海壢堂、海南堂,以及北聯幫、北山會聯盟與地方角頭等幫派組織40件290人,查扣各式槍枝11把、各類毒品45公斤等證物,同時斬斷黑幫經營的詐欺犯罪機房及走私、販賣毒品等不法金流,其中暴力討債14件、詐欺犯罪機房5件、走私販毒5件及隱身特定政黨犯罪2件。

警政署說明,為了有效從源頭控管,除了原已列管的先驅原料外,今年7月14日政府更進一步將毒品咖啡包先驅原料二碘甲基苯丙酮正式公告為第四級毒品。檢警等治安單位隨即偵破2件製毒工廠案,查扣毒品半成品近200公斤、製毒原料與化學試劑近3,000公斤,這些原料估計可製成60萬包毒品咖啡包。除了有效遏制毒品流入市面、保護民眾身心健康,並阻斷黑幫不法金流。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