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柯文哲:因應疫情轉型升級、增加就業、減少感染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臺北市長柯文哲21日前往臺北市信義區光復市場視察傳統市場與物流平台合作成果,由物流平台領貨員親自帶領市長了解從傳統市場攤位出貨到領貨過程。
柯文哲在視察後表示,後疫情時代,各個產業都要學習快速應變,政府協助市場藉此轉型升級,從勞力密集轉項為資本密集跟技術密集產業,透過線上電商、線下物流方式增加多元管道經營模式,同時也帶動相關工作機會,最重要是減少人流接觸,降低感染風險,未來希望此模式能慢慢擴及到全臺北市。

因應疫情三級警戒期間,北市以傳統市場作為防疫焦點,積極推動傳統市場數位轉型,與物流外送平台合作,帶動增加理貨員、外送員等工作機會。勞動局同時推出「你上工我加薪-千人上工加2萬」就業專案,幫助受疫情影響失業勞工儘速就業,更與市場處合作推動傳統市場數位轉型,以達到防疫目的。

柯文哲21日親自前往光復市場與領貨員一同了解下單、領貨過程後指出,有幾點作為能夠精進,最主要是出貨系統應該配合最佳路徑,讓領貨員能夠以最短時間領貨。對於有攤商反應同時要應付線上與線下(現場民眾)的下單,時間倉促,柯文哲也回應,後疫情時代必須適應快速的經營模式,相信在政府協助轉型、補貼外送經費六個月的時間後,攤商應能轉型成功。

另外,也有媒體詢問,民眾習慣現場挑菜、買菜,以確保品質,柯文哲指出,這是信任問題,攤商應以商品品質與民眾建立信任制度;蔡炳坤副市長也補充,物流平台都會有攤商實品的照片,只要照片與實品吻合,相信能夠建立民眾線上買菜的信心。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