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苗栗縣長徐耀昌視察公館紅棗裂果災損
【記者陳仁煦苗栗報導】颱風影響,連日大雨不斷,近來紅棗熟成階段,熟成棗果卻受天雨影響,造成紅棗有裂果之情形,棗果災情深受損害,縣長徐耀昌今日上午抵公館徐家紅棗果園視察紅棗災損情形。

苗栗縣公館鄉是全國唯一專業栽植紅棗區,品質深受消費者青睞,目前苗栗縣紅棗種植面積約有95公頃,其中公館鄉就種植多達84公頃,苗栗縣政府收到地方反映裂果,縣府農業處於23日邀集苗栗區農業改良場、農糧署北區分署及公所人員現場鑑定災損情況。勘災小組現場勘查紅棗裂果受損達30%以上,縣府將彙整資料後報請農委會依農業天然災害救助辦法辦理現金救助,協助災農減少損失。

徐耀昌表示,受颱風影響,幸好天佑苗栗,雖有雨量太多造成的裂果,農友被迫先行雇工採摘再利用電力烘成高價值紅棗乾。

公館鄉的紅棗遠近馳名,除了產品本身的實用功能外,品質的管控也十分嚴格,尤其是跟農會契作的紅棗,是不准使用除草劑,縣府在採收前也將協助做農藥殘留檢驗,一起為消費者的安全把關。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