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中市4師榮獲最高榮譽「師鐸獎」
【記者陳世長台中報導】教育界最高榮譽之稱的「師鐸獎」,獲獎名單日前出爐,台中市今年共有4位師長榮獲此殊榮。此次獲獎的師長中,東陽國小的吳文芳校長深耕偏鄉;四維國小黃圓媛校長推典範學品德;台中高工沈志秋主任開設全國唯一「1+3+4契合式冷凍空調產學專班」;惠明盲校羅綉靜教師不放棄特教學生,正向教學讓學生愛上學習。市長盧秀燕由衷感佩這些師長的懷抱熱誠及全心奉獻。


東陽國小吳文芳校長長年於偏鄉學校耕耘,也翻轉百年老校,為偏鄉的孩子設計書法、雙語、獨輪車等多項特色課程,並推動品德教育,以「誠」領導學校,讓該校榮獲教育部品德特色學校、台中市友善校園特優學校與亮點學校等殊榮。

四維國小黃圓媛校長則自102年起,連續8年推動「站在巨人的肩膀看世界~向典範學品德」課程,整合閱讀、國際、生命、藝術與人文等教育,結合社會資源至台南市樹人國小,進行壽司飛行公益活動,共享課程及資源助偏鄉,創新校務經營。

「老師要當學生的貴人,牽引他走一條不一定平坦,但是有未來的路」。台中高工沈志秋主任表示,他首創全國唯一「1+3+4契合式冷凍空調產學專班」,從國中技藝班、高工產學專班到勤益科技大學產學攜手專班,合組策略聯盟,推行8年一貫的冷凍空調人才培育。

惠明盲校教師羅綉靜從不放棄給特殊教育學生機會,秉持學生現在不能,不代表以後不能的信念,善用學生的特質,運用可觸知符號客製化的引領視聽雙障、多障生溝通與學習,並嘗試多感官方式教學,營造正向教學氣氛,讓學生愛上學習。

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師鐸獎是教育界的最高榮譽,恭喜每位獲獎的師長,同時感謝每位在教育工作崗位積極投入的師長。每一位付出的老師,都是為學生們生命中的貴人。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