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110年新卸任校(園)長線上交接 侯:莫忘初衷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30日舉行110學年度市立高中職暨國民中小學及幼兒園新卸任校(園)長預錄式線上交接典禮,異動名單包括退休13名、連任24名、新任及調任校長49名及園長5名,共計91名校(園)長。
典禮影片訂上午10時在新北學Bar臉書及教育局網站首播,邀請各界教育夥伴們共同觀賞參與教育界的重要盛會。侯友宜市長在影片中表示,教育傳承一棒接一棒,衷心勉勵初任校長,並給予退休校長誠摯祝福。期待校長們莫忘初衷用愛來澆灌,讓我們的學生綻放獨一無二的光芒,一同打造新北幸福教育。

今年度榮獲師鐸獎的莒光國小退休校長邱承宗表示,40年來跟著新北的教育夥伴一起走過解嚴、開放教育、九年一貫、十二年國教及最近的遠距教學,每一波的教育變革,都看到夥伴滿滿的熱忱、滿滿的教育能量,讓新北成為臺灣教育龍頭,未來也期望大家繼續打拼、繼續為教育奉獻,讓新北教育這塊招牌更加閃亮。
  
教育局強調,為讓新(轉)任49位校長展現治校決心,新北市首創讓校長在正式就職前,撰寫學校發展重點及自身治校理念,完成獨一無二的承諾書,象徵就職前的自我期許,莫忘治校初衷。本活動日前以線上模式進行,由丹鳳國小張以桓校長、忠孝國中陳秀標校長以及錦和高中張純寧校長代表宣讀承諾,並邀請所有新(轉)任校長同框簽署承諾書,完成立約承諾活動。

本次交接典禮中,張明文局長帶領新任校長齊心合唱「手牽手」,在這疫情時代,市府與校長們,手牽手、心連心,一起守護孩子。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