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等待打疫苗 看性平影片不無聊
【記者陳世長台中報導】等待打疫苗,看性平影片不無聊!台中市政府社會局與大甲、后里區公所合作,日前利用疫苗快打站影音設備,於大螢幕播放《一代女俠-西朵》、《繼承者》等性別平等宣導影片,讓民眾等待的空檔,也能吸收性別平等知識,建立性別平等觀念。

社會局表示,日前在快打站播放的影音素材,涵蓋多面向性別平等議題,包括《一代女俠-西朵》運用傳統布袋戲元素,呈現性別刻板印象;《繼承者》以簡單火柴人動畫製作,探討繼承權中的性別議題;《家務齊分擔,幸福好簡單》討論家務分工;《性平視聽站,一起停看聽》動畫呈現社會給予的性別角色框架以及如何突破;《性別是邊陲,還是主流?》和《性別是什麼?》以簡單的實例介紹《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CEADW)精神與性別主流化概念。

社會局指出,透過數位影音素材,希望民眾理解不同性別的處境,彼此互相同理與分擔,去除傳統性別刻板印象。另外,台中市性別平等專區( https://ge.taichung.gov.tw/ )有性平大會考和多元豐富的性別平等影片,防疫期間另於網站的「性平布告欄」項下增設「性平防疫專區」,讓民眾在防疫期間吸收性平知識不間斷,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