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快樂迎開學、幸福上學去
(記者廖建智嘉義報導)
康那香企業公司董事長戴榮吉為感念父親而成立的「財團法人台南市私立戴竹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多年來經常連結獅子會等資源長期捐贈家扶學子助學金及腳踏車予家扶弱勢學子。今年在國際獅子會 300 D1 區第三專區第5分區蔡素娟主席的號召下首度在嘉義市與嘉義家扶中心合作,並發起「快樂迎開學 幸福上學去」活動,與黃敏惠市長等眾貴賓(21)日於家扶中心捐贈嘉義地區弱勢學子50輛腳踏車、安全帽及5萬元助學金活動,共嘉惠50名嘉義家扶中心的弱勢學子,鼓勵他們安心向學。

市長黃敏惠表示,感謝獅子會、戴竹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共同在開學前夕準備了很棒的禮物,讓升上國一的50位孩子得到更多鼓勵,繼續往前走,看到他們的笑容,真的是在疫情中難得一見的情形。也感謝家扶中心黃國芳主委及沈明彥主任共同努力下,讓許多需要協助的孩子們得到最好的協助,讓社會充滿溫暖。

家扶中心沈明彥主任特別感激獅子會、戴竹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所捐贈的腳踏車、安全帽及助學金,使家扶的學子能獲得一輛全新腳踏車、安全帽,並開開心心,無後顧之憂的安全上學去。

今年升上國一的小晴,居住於嘉義縣郊區,小晴媽媽一人獨自照顧小晴及就讀國小的弟弟。小晴媽媽從事派遣清潔工,工作時間長,孩子們上下課交通多仰賴親友協助接送。貼心懂事的小晴,主動告訴媽媽自己已長大升上國中了,可以學習獨立自主。因此獲得這台腳踏車,讓小晴相當開心,也相當珍惜,在未來的學習道路上有新的腳踏車相伴,也能減少媽媽的勞累奔波。

嘉義家扶中心在地深耕長達54年,服務嘉義縣市遭逢家庭變故、生活困窘的兒童及家庭,服務範圍擴及市區、山線及海線,多達 840 戶、1400童。藉由社工專業服務、深入家庭了解近況與需求,發覺高比例的家長長期忙於生計,兒童漸長大,相較於幼年階段接送上下課,升上國小高年級或國中階段的兒童,便需要開始學習自己獨自就學。

近兩個月受到新冠肺炎的影響,學生們僅能停課在家學習,有著這份新的開學禮物,使這個即將到來的開學更加有意義,更鼓勵兒童們努力向學,讓愛傳承。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