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臺北市數位內容創新中心BOT案 簽約啟動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北市府於14日舉行「臺北市數位內容創新中心BOT案」簽約典禮,由柯文哲市長與緯創集團旗下緯成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林福謙董事長共同簽署投資契約。
本案係依據促參法第42條,由政府規劃、民間參與方式辦理,是全台首例以數位內容產業為主軸的BOT案,開發基地面積約2公頃,座落於內湖區行善路、舊宗路一段、新湖一路及行善社會住宅用地所圍街廓,位於內科及南港產業聚落樞紐位置,且未來將有捷運環狀線東環段通過。

「臺北市數位內容創新中心BOT案」之興建總樓地板面積約24,000坪,並打造為黃金級綠建築及鑽石級智慧建築;其中,主體事業包括育成中心及創意交流空間等,提供數位內容關聯產業及創新活動之工作、交流及展示使用,合計面積超過6,500坪,未來民間機構緯成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將與工研院協力營運管理;其他附屬使用項目則供數位內容產業、資通訊產業及相關支援產業等廠商進駐。此BOT案民間機構之投資金額約43億元,契約期間共計50年,預估約可創造3,500個就業機會。此外,整體政府財務效益包括開發權利金、營運權利金、土地租金及相關稅收等,預估至少57億元。

柯文哲表示,為了加值內科產業群聚能量,市府2016年提出「內科2.0」計畫,釋出可用的市有土地及建物空間,作為支援產業發展的基地,去年「臺北市內湖科技園區產業支援設施開發計畫BOT案」-內科創新育成基地(t.Hub)已經啟用營運,成功引進新創產業動能;而面對現今疫情下新常態的挑戰,加速數位轉型為市府當前的戰略目標,今天簽約的數位內容創新中心BOT案就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未來在公私協力及民間資源與專業的投入下,期許此BOT案成為台北市數位內容產業發展的關鍵助力。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