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公車前進校園 監理所提醒用路人注意大車風險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臺北區監理所17日下午與臺北汽車客運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將公車開進新北市立鳳鳴國中,實境演示大型車視野死角、內輪差的風險,讓駕駛人與學生有更多的互動體驗,當日將近90多位師生參與。
臺北區監理所特別與臺北汽車客運股份有限公司合作,讓公車直接開進校園宣導。

所長梁郭國表示,為使學生更能體會大型車轉彎時內輪差所造成的危險區域,我們事先在該區域擺放氣球,讓輪胎壓破氣球後造成的震撼來加深學生的風險意識;另外還讓學生輪番坐上公車駕駛座,體會以駕駛員的視角無法看到車身周遭哪些區域,以及如何讓駕駛員能看得到你,以確保行的安全。

學生於體驗完活動後紛紛表示「真可怕,如果進入大車的危險區域,人就會像氣球一樣被直接輾過」、「以後要與大車保持距離,才不會被捲進輪子底下」。臺北區監理所也呼籲大家要遵守交通安全規則,不僅要注意身旁的大車,勿與它靠得太近外,更提醒大車駕駛人要善用行車視野輔助系統,行進時要確實查看車身周遭的人車物,轉彎或變換車道前務必要打方向燈,大家多一分注意,才能少一分事故發生。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