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台中市教育局與教師攜手維護校園空品
【記者陳世長台中報導】9月為台中市「守護空氣品質宣導月」,台中市政府教育局今(17)日在三光國中舉辦「Good air,維護校園空氣品質」研習活動,將台灣山林復育協會提供的大肚山原生種植物,作為淨化空氣植栽,帶領教師一同布置校園環境,並以環保局編寫的創意動態繪本「古愛爾星球上的怪獸們」為素材,進行教案示範教學,增進教師多元化教學知能。

龍井區龍泉國小老師紀智益表示,這次研習植栽為大肚山培育的原生物種,學員除可認識在地原生種外,還能綠化環境,對淨化空氣發揮作用,營造校園綠色學習環境。

講師陳麗美指出,這次教案示範教學運用繪本「古愛爾星球上的怪獸們」( https://bit.ly/3ntv6yF ),結合生動活潑的童話故事與空污防治概念,激發教師創意教案設計,喚起學員環保意識,讓學員感受維護空氣品質的重要性。

教育局表示,為維護學校師生健康,已要求各校落實校園空氣品質防護措施,當空品達橘色等級時,即要求各校啟動防護措施,學校也會向師生宣導空品旗涵義,加強師生空品知能。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