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秋高氣爽東北角海域當令的兩丿秋哥魚等品嘗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初秋暑氣漸消海水也沒像夏天時那麼熱,生長在東北角岩礁海域的兩丿秋哥魚也開始大出了,肉質鮮嫩肥美,無論是紅燒或乾煎都能品嘗美好滋味。推薦大家上網訂購秋哥魚等優質冷凍水產品,既可減少人與人接觸的機會,還能在家吃得健康營養且安全美味。
紅帶海緋鯉俗稱「秋哥魚」、「老爺魚」或「秋姑魚」,牠們主要棲息於岩礁區沿岸或內灣的沙質海底,臺灣本島則以東北部及東部較為常見。「秋哥魚」的特徵是下頷有兩丿鬍鬚,讓牠看起來像老爺一樣威風凜凜外,這對漂丿的鬍鬚也是厲害的覓食工具,秋哥魚會利用這對鬍鬚深入泥沙中探索,而藏在沙地裡的甲殼類被鬍鬚一擾動,以為食物送上門,就會好奇的動一下,結果不小心洩露蹤跡,這時秋哥魚只要張開嘴,獵物馬上就變成食物。

蘇格澳底鯖魚鋪的老闆林群(貓哥)表示,由於秋哥魚喜歡棲息在礁岩區海域,剛好在貢寮沿岸有綿長的礁岩地形,且澳底外海也曾有投放人工魚礁正好吸引秋哥魚群到此群聚洄游,因此東北角的漁民常開著漁船以一支釣方式釣獲「秋哥魚」。「秋哥魚」肉質扎實細緻且刺少,還有濃厚的蝦味,非常適合小朋友與長輩食用。

漁業處表示,訂購資訊可搜尋新北市政府漁業處官網/活動資訊/漁產防疫組合包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