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李宜融「野鳥雕刻工藝」展 盧秀燕讚栩栩如生
【記者陳世長台中報導】李宜融,因為賞鳥、愛鳥而自學野鳥木雕工藝20餘年,屢獲國際大獎肯定。台中大墩文化中心今(18)日起至10月6日展出「林間自在─李宜融野鳥生態木雕個展」,市長盧秀燕今日出席開幕式,讚嘆作品栩栩如生。


盧市長今日前往支持李宜融的木雕個展,在欣賞到曾榮獲日本大師級組亞軍的「秋之頌」,盧市長駐足觀賞,指出從野鳥雕刻到鳥兒停留的樹枝葉子都相當逼真,讚賞「比真還要真」,透過大師的手藝,讓生態永久留存於作品中。

盧市長指出,野鳥木雕非常稀有,不但要對野鳥生活習性了解,也要有非凡高超的藝術能量,從構圖到藝術作品的呼吸控制都需要精準掌握,李宜融老師作品巧奪天工,就像將真實的生態場景,幻化為一件件木雕創作,令人心曠神怡。

文化局表示,李宜融自學動態擬真鳥雕,曾舉辦7次展覽,並在國際大賽嶄露頭角,是國內推動Bird Carving工藝的代表性藝術家。此次展出50多件野鳥雕刻工藝作品,每件作品栩栩如生,讓民眾熟悉野鳥生態,拉近人與自然的距離,關注環境議題,以藝術豐富城市內涵。

李宜融提及,第一次鳥雕是在小學時,將家裡蠟燭全部收集並熔成一塊,雕了一隻5公分的天鵝,害得那一年颱風夜停電,家人找不到一根蠟燭。他在加入台北鳥會後開始探索Bird Carving活動,Bird Carving非常需要耐心,製作過程中,對鳥的尺寸、特徵、生活習性乃至環境都須充分了解,也要克服技術問題,將藝術性、力與美結合,兼具科學知識、技術、美學藝術等層次。

文化局指出,此次展出作品《擬傷》,榮獲第15屆全日本Bird Carving大賽高級A組冠軍暨總冠軍。

此次展覽自今日起至10月6日在大墩文化中心大墩藝廊(六)展出,文化局提醒愛好藝文的民眾,入館需遵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指引規範,並維持1.5公尺安全社交範圍,一起安心參與享受多元豐富的藝文生活。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