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過中秋 北市無圍牆環教博物館線上之旅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臺北市無圍牆環境教育博物館」網站打破時空限制,整合北市21處環境教育設施場所線上資源與簡介,讓大小朋友在家上網就能認識場館,來場線上的生態課程、科學DIY。臺北市環保局表示,環教博物館網站除有整合各場館的「影音專區」供民眾線上學習外,本月開站也舉辦寓教於樂的有獎活動,讓民眾有玩又有獎品可拿。此外,網站即日起到10月15日還有「周末線上電影院」,會陸續上映生態環境、氣候變遷及環保科技相關的環境議題電影或動畫,民眾可以上網多加觀賞,闔家度過充實知性的中秋假期。

臺北市無圍牆環境教育博物館網站9月10日啟用,位於「環教資源」項目的「影音專區」中,有各環教場館獨特的簡介、課程等影片資源,供民眾線上學習使用,例如「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在疫情期間拍攝多部科學實驗、科學新知影片,在「帶你玩科學」系列中,用喝完的飲料盒、瓶蓋、手電筒、衛生紙等生活物品DIY做實驗,讓小朋友也能變成小小科學家;「臺北市立動物園」豐富的影片庫,更露出一般民眾即便到園區裡也難得一見,甚至根本看不到的生態及花絮幕後,有水豚君「妹妹」初次生產、馬來貘「貘莉」喜迎千金,還有保育員談療癒的歐亞水獺,近距離觀察大貓熊寶寶住保溫箱睡覺時超可愛的身姿等;「芝山文化生態綠園」則有「臺北都市12大怪鳥」主題影片,讓愛鳥的朋友進一步知曉臺北獨特的鳥類生態。

環保局表示,無圍牆環教博物館網站開站亦規劃一系列活動,其中「記憶中的美好時光」活動,邀請民眾分享以前去過的環教設施場所之體驗感想,前200名完成者,可獲得全家便利商店咖啡電子兌換券1份;專屬國小生的「SDG小公民任務」,則引導孩子認識國際趨勢的SDGs,說出3項在家能做到的環保SDG行動,並選1項行動拍照上傳,然後分享在網站「影音專區」學習任1場課程的心得,前666名完成的小朋友,就能獲得證書與精美禮物。

另外,環教博物館網站即日起辦理「無邊界氣候行動-週末線上電影院」,中秋連假率先上映的是「小白鶴的報恩」,邀請民眾一起上網看電影,了解生態保育、氣候變遷等環境議題的危機與轉機。網站還有多條「環教自由行路線」提案,為民眾初步規劃遊覽各環教場館的知性遊程,也有臺北繪童話的得獎環境教育繪本,供親子線上共讀,更多元豐富的環教資源,隨時歡迎民眾上網來挖寶。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