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19-星期二
◎PChome │◎YAHOO │
 

有鄰真好~臺中市里鄰總動員與市民共同面對疫情
為提升COVID-19疫苗接種涵蓋率,臺中市積極配合中央政策,提前啟動「疫苗快打站」計畫,避免醫療院所發生「注射塞車」的狀況,並貼心服務長者,里鄰長自6月中旬迄今已協助發放接種通知單達近2,000場次,截至今年10月9日,全民施打第一劑已破165萬人,全市人口覆蓋率達58.71%,預計10月底前達70%涵蓋率目標。站在鄰里與市民共同面對疫情,為防疫盡心盡力。
1-清水鄰長發通知單

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臺中市為全台第二大都市且幅員橫跨山海屯城區,有282萬人口、29個行政區、625里、12,524鄰,里鄰長在平日除了協助市政府、區公所、里辦公處分送市政宣導資料、睦鄰互助、里內環境清潔、緊急災害反映與社會福利等工作;在疫情期間,因應各區行政人力吃緊,也支援協助居家檢疫與居家隔離者關懷服務,像是幫忙發送居家檢疫關護包、還有近期因應疫苗施打政策,又挨家挨戶通知鄰內長輩前往快打站施打疫苗,甚至帶獨居長者前往施打或通報衛生局到宅施打,視為維持防疫量能的第一線實不為過。

2-鄰長發通知單
在盧市長重視基層且大力支持下,臺中市率先於6月開放第一線為防疫服務的鄰長施打疫苗,鞏固基層防疫網,讓里鄰長回到社區後,可以較無後顧之憂的持續協助像是親訪等防疫工作,接受服務的民眾也免於擔心被傳染的疑慮,樂於配合相防疫措施。民政局感謝里鄰長總動員協助防疫宣導外,更不忘提醒市民朋友,雖然近期疫情趨緩,但仍不應鬆懈,唯有落實手部衛生及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減少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才是保護自己及家人的不二法門。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