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水陸空3方全面救援 持續搜尋2位失蹤者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雙溪虎豹潭16日下午4時許溪水突然暴漲,造成參加「自然體驗營」的2名大人4名孩童不幸被洪水沖走,截至目前警消已尋獲2名大人及2名小孩,但仍有2名孩童下落不明,警消24小時不間斷持續搜救中。
除了警消及民間救難協會出動大批救援人力前往救援外,新北市警局首支成立的空中無人機隊,也動員加入這次救難行列。
18日共計出動318人,及各式車輛、船艇、空拍機、水下搜尋機等共計110台 (具),並協調內政部空勤總隊分別於10時15分及14時53分抵達事故上空,巡查北勢溪事故點到新店碧潭流域,共計2架次。

消防局表示,今日分別於梳子壩、壽山宮、保成坑、六和橋、北勢溪古道、畚箕湖、三水潭、黑龍潭及烏嘴長潭等9個區域同步進行搜索任務;另自平雙路3段往黑龍潭方向逆游向上,以涵蓋完整河域上下游範圍,惟截至17時僅尋獲劉姓女童雨衣及紅色鞋子,仍未尋獲失蹤者。

侯市長於下午2點30分再次前往前進指揮所,了解搜救進度,勉勵辛勞的搜救人員,會中指示全體搜救人員務必針對尋獲待救者衣物處,加強事發點下游,畚箕湖至烏嘴長潭沿線持續搜索,緩流區、渦流區、河旁樹枝縫及河中石縫。侯市長鼓勵全體搜救人員務必在黃金72小時內,完成失蹤者的搜尋工作,同時也請同仁在搜救時特別注意自身安全。

警察局長黃宗仁說,近年來國內外無人機的市場及應用越來越廣泛,未來也希望藉由無人機補足制空視角,讓警察在執行治安、交通工作上更加全方位,當然最希望的就是能在這次搜救任務中,儘快順利找到失蹤的2名孩童。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