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全國運動會game on - 用植栽驚艷女王頭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兩年一度的全國運動會,今年由新北市主辦,綠美化環境景觀處特別利用北海岸耐風耐旱且色彩繽紛的植栽,將象徵全運會精神的競賽主視覺Logo女王頭做立體綠雕的呈現,讓主場地板橋第一運動場更增添美學綠意。
景觀處與體育處將全運會的logo女王頭立體化,在裙襬處改良為綠色的花壇型態,同時以北海岸常見的海濱植物如黃金地被佛甲草、濱排草、酸模等進行裝飾,結合觀賞用草花,讓女王頭現身板橋,各地參與本次體育賽事的運動員也能感受到新北市對綠美學及運動盛事的熱情。

此外,板橋車站為會場的主要交通樞紐,景觀處於帶狀花圃上以運動及流動的線條,搭配局部立體的點綴栽植方式,重新串聯原有的公共藝術,讓原有花圃更有活力與朝氣。

110年全國運動會主要賽事將於10月16日至21日進行,體育處整合資源全力籌辦,各區公所及維管單位也加強維護主要道路及節點,讓市區搖身一變充滿繽紛綠意,學校運動場館周邊「隨時上場」的精神標語更時常穿梭於路口、街角。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