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中華汽車幸福守護計畫10號車駛進桃園
(記者黃秀麗綜合報導)從三峽溪邊兩層樓的熱炒店,到大溪老街的百年老宅,2020年「小草書屋」從三峽走到大溪,開辦了第二個課後輔導學習基地「小草書屋-大溪分部」,提供當地有需要的孩子免費課後照護。
小草書屋幸福來報到!中華汽車錢經武副總代表捐贈幸福守護計畫10號車至小草書屋大溪分部

草創初期,中華汽車看到「小草書屋」的需要,捐贈幸福守護計畫10號車至大溪分部,透過幸福10號的加入,書屋除了目前收置的大溪國小、田心國小的孩子外,未來也將能提供距離較遠的美華國小課後照護服務,期望用愛接駁,一同為偏鄉教育而努力。

訴說著「大三鶯」藍圖的「小草書屋」創辦人林峻丞2020年於大溪設立了「小草書屋-大溪分部」,完成偏鄉課輔藍圖中的第二個據點。雖然與三峽相同,大溪同樣擁有豐富的文化資產,但這裡的孩子卻比三峽的孩子面臨更大的文化適應及生活考驗,負責大溪分部營運的詹敬農老師,曾在桃園復興區介壽國中服務多年,與同樣曾在復興區服務過的社工李世祺,因為愛上偏鄉孩子們的坦率真誠,決定在桃園大溪落地生根,為偏鄉、「不山不市」的孩子盡一份心力。大溪分部透過學校及在地社福單位的轉介,目前收置13位孩童,有移居至大溪的都市原住民,或隔代教養、經濟弱勢的家庭,以及在學習、人際上不適應的孩子。

書屋的服務讓許多從事高工時的家長有了喘息空間,多元的活動課程內容,也讓學校老師、家長看到了孩子不同的樣貌。特別謝謝中華汽車的協助,不僅讓小草書屋的服務幅員更廣,也讓孩子擁有打開視野、創造夢想的機會。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